weichen57826

本人虽然看似高冷,其实超好勾搭,欢迎各位私信!

汤姆·里德尔 · 梅特普的蛇舞 二

03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是斯莱特林的级长,是斯拉格霍恩教授口中注定了前途无量的学生,是同学们口中的模范学生,在华夏女孩眼中也是个绝对细心体贴的英伦绅士。


     距离那天的偶遇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但是地下教室中的那些细节依旧不断的被女孩不自觉的从记忆中梳理出来细细回味:和自己一样黑发黑眼的男孩主动倾下身子,用刻意放缓但却清晰的声音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一直保持着微微弯下腰的姿态,面带微笑耐心地听完她用“抑扬顿挫”的英语做了回复。


     似乎看出了她不擅长和异性相处的特质,他再次用相同的语气礼貌询问了是否介意自己坐在她身边,说话期间,那双深不见底的黑眸一直牢牢地锁着她的眼睛——和他和善的表情恰恰相反,那双黑眸冰冷幽深,如同一眼望不到底的深蛊,女孩似乎被篡住了——不等她仔细思忖,“当然,这是我的荣幸。”便说出了口。


      男孩便拉开了她身边的椅子——细长的手指的在她眼前一闪而过,然后他就坐了过来,在她还绞尽脑汁怎么得体而不尴尬地解释自己听不懂太长的学术名词时,里德尔像是看穿了她的心思——他主动把书放在桌子上摊开,把需要她回答的学术名词指给她看,修长的手指在书页的字母上来回移动,配合着缓慢而优雅的嗓音,在听她回答时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和专注——真是完美的绅士风度。


    “我已经开始期待着下一次见面和小姐更全面的讨论关于华夏的炼丹术。”当斯拉格霍恩教授因为宵禁而不得不打断他们的对话时,里德尔对她说道,他的声音优雅又蛊惑,却又绅士得体得无可挑剔。


     图书馆的角落里,女孩摇摇头,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脸,逼迫着自己重新把目光集中在眼前的变形术基础作业上——邓布利多教授额外给她布置的,她重新翻开《中级变形术》,正在琢磨着咒语的发音和动物变形的顺序时,忽然身边的座位传来椅子被拉开的声音,把感官敏锐的女孩惊得一跳,差点打翻墨水瓶。


    “抱歉,请原谅我的失礼。”头顶上传来脑海中这一周来回想起无数遍的声音,“我应该询问一下是否介意我坐在这里。”看到女孩抬起的脸,里德尔似乎是很惊讶,然后带着点了然和狡黠的神情:“真巧,不是吗?”


     “……….或许是的,里德尔级长。”女孩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这么近距离看,她哪怕站得笔直,也仅仅到达男孩胸口左右的位置——难怪如果她不主动开口强调,分院仪式中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当时混在一年级新生中的14岁华夏交换生,她再次欠了欠身,“还有,请里德尔级长不要为这种事情道歉——图书馆的座位本来就是公用的,因为我自身的文化而在这种事情上死守规则的话,反而会显得我很无礼和傲慢。”她重新坐回座位上,帮助他拉开椅子的同时,不着痕迹的把自己的椅子拉远了一点。


      里德尔挑起一边的眉毛,幽深的黑眸瞥了一眼女孩挪开的椅子,还有摊在桌子上的变形术课本,然后把书放在了女孩身边的桌子上坐下。女孩偷偷瞄了一眼——除了一本《尖端黑魔法揭秘》她还能认清楚标题外,其他的几本大部头光是看标题就让她一头雾水——能想象内容是多么晦涩难懂。她重新把目光放回到自己的《中级变形术》上,但是身边的斯莱特林级长明显扰乱了她——他看似温文尔雅,他的气息却给女孩诡秘而霸道的侵略感,仿佛绅士只不过是他掠夺利益的面具。后面的十五分钟里,她屏住呼吸,白净的面孔从耳根开始到面颊涨得通红,羽毛笔停留在在羊皮纸表面上晕出一小块墨迹,却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不出预料,她听到了身边的男生发出一声极力压制的揶揄笑声,更是让她从头到脚开始变红,连发根都灼烧了起来,她窘迫的把笔记和课本塞回书包,打算再找个地方学习,不等她站起身来,一记魔咒精准地击中了她的椅子,有意的让椅子碰上女孩的小腿,让快起身的她一下子失去平衡,又重新一屁股重重的墩回椅子上,同时椅子又在魔咒的牵引下成功把女孩拉到了男孩跟前。


     ——魔药学天赋异禀;据说草药学,天文学和神奇动物学也上手很快,进步神速,被教授们赞不绝口,第一节飞行课就因为尝试着站在扫帚上“御剑”飞行而吓坏了老师,也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魔法史成绩尚可,唯独变形术和魔咒学一塌糊涂——从她那抑扬顿挫的英语来看恐怕就是咒语念不好的问题。


     “里德尔级长,能否对我解释一下,请问您为什么这么做?如果想找个合适的人练习魔咒,比我强大的学生太多了。”女孩对他的行为明显感到疑惑和冒犯,同时对他的魔力感到畏惧——这股魔咒精准、快速而又强大,而且无声无息——可见他魔力的功底,女孩对突入其他来的靠近明显无所适从,她的脸更红了,但是因为情绪的缘故,带有口音的英语原先任何时候都要清晰,“里德尔级长,西方这边在变形术和魔咒方面和东方差异很大,而我目前的状态也仅仅是擅长相通的科目而已,反之亦然。”她挣扎着挪动椅子,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


     “请原谅。”虽然女孩言行依旧克制礼貌,但是语气变得不好:他的存在让女孩感到紧张,他的霸道行为已经让这个保守的华夏女孩不快,这可对他的目标没有益处。俊美的少年一瞬间换上了真诚的面具,“我仅仅只是很好奇:难道华夏那边没有魔咒和变形学吗?还是说仅仅是文化和研究方向的不同——毕竟关于华夏方面的资料实在太少了。“说着,他的魔杖顶端便幻化出一朵玫瑰,他优雅的摘下玫瑰递到她面前,嗓音低沉而又诚挚:”我无意冒犯。“想起女孩的害羞和矜持,他便把玫瑰放在桌上,用指尖推到了她的面前。


     女孩从来都不是个记仇的人,看到娇艳欲滴的玫瑰后马上露出惊喜而又开心的表情,她迫不及待的从桌上捧起玫瑰,轻声赞叹一句后就闭上眼睛,把小鼻子埋进花里深深吸了一口,等她重新挣开眼睛时,黑色的眼睛已经重新变得亮晶晶的:“里德尔级长是怎么做到的?”


    “简单的变形术而已。”里德尔慵懒的把玩着手中的魔杖,把一瞬间的轻蔑和冷酷悄悄撤掉,“并不难做到,一句简单的小魔咒就可以,难道华夏没有魔咒吗?”他眯了眯眼,富有深意和怀疑的看向女孩。


    “我们那里不叫魔咒,也一般不用魔杖,而且也不单单是完全靠念魔咒或者挥舞魔杖出来。”看到男孩明显被提起了好奇心,也是被质疑让女孩也来了斗志,“比如我所在的派别,师父就喜欢用拂尘或者法器,魔咒的话大概就是我们那里的符咒或者口诀,魔药和我们的炼丹术也很接近。”想起师父,女孩笑的更开心了,甚至开始有点手舞足蹈,“关于魔力这个概念,我们那里也不这么叫。也并不是一开始就让我们练习变形和魔咒,而是锻炼五感,还有对自身力量的操控,光是运气的基本功,师父就让我练了三年,还有打坐、冥想、采药、炼丹、算卦、以气御剑…….”


    “well,well,看样子华夏和我们这里的确有相当的不同——不同,但是却并不单一。”听着女孩手舞足蹈的讲完,男孩似乎一下子得到这么多信息感到满意,他捏着下巴,摆出一副思考的表情,然后满意的点点头,最后像是下了一个结论一般说道。


     ——一个神秘而古老的国度,隐藏着属于自己的故事和财富,却因为和欧美的历史恩怨以及意识形态的不同,最终用自己的方式冷漠而抵触地在这个欧美主导的魔法界对立——宁可被曲解,被管中窥豹地臆测,也不愿意再和它们有任何必要的联系:不参与会议,不注册魔法学校,不共享研究,连战乱期间派来的这个交换生都是如此低调,开学的那一天,她穿着巫师袍和一年级新生站在一起,紧张而局促地等待着叫到自己的名字,如果不是葬礼上她因为过度的悲痛说出发自内心的愿望,他也不会发觉到原来自己最想要的长生竟然可能在这个他曾经根本不屑于看一眼的小姑娘这里找到希望。


      “但是,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你们的‘长生’,你们似乎并不把按照你的解释,如果我没有理解错误的话,你的手头似乎也是有一些这样的资料和方法,或者是凭借着你的资质,只要给你足够的时间,你就能找出战胜死亡的办法,对吗?“男孩的食指慵懒的点着桌面,他很认真的倾听着,嘴角一直露出迷人而得体的弧度。


      女孩抿了抿嘴唇,似乎对他这个要求很为难,她窘迫地偏过头,发根又红了几分——这是她在纠结犹豫,但是又想不出合适的理由拒绝时的典型表情。她这一系列的小表情,心细如发的斯莱特林的级长全都看在了眼里。


     “作为交换,我可以把五年级以前的魔咒课和变形术的笔记都借给你。当然,如果你愿意接受我的辅导,我将深感荣幸。“男孩玩味的笑了起来,迷惑人心的嗓音给她开出难以拒绝的条件,”你应该听到斯拉格霍恩教授怎么评价我的吧?“


     被他的双眸深深锁住,女孩感觉自己又陷入了奇怪的境地,她的声音再次违背了意志,在她尝试收回时脱口而出:“当然,只要是我允许做的,我都会尽力回答。“

 

04

    对正值14岁的女孩而言,暗恋从来都是一件小心翼翼的事情,也从来都是一份藏不住的情感。餐桌上吃饭时,她会忍不住偷偷通过书本的间隙去偷瞄邻桌——他身边总是不缺乏追随者,似乎是感受到了女孩的目光,他抬起头对着她的方向礼貌的点点头,女孩马上跟触电一般赶紧低下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头到脚开始变红,然后抱起书包快速离开——连饭都没吃完。


    对于少年老成的黑魔王而言,这个从未知的文化中来这里的女孩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娇小,还要容易掌控——她似乎从来没出过远门,她突然被送到了自己完全不了解不熟悉的世界,手无足措,孤立无援,不知道怎么应对;被分到了象征着智慧的拉文克劳,念咒语对本身就有口音的她困难不堪;前一阵子的不断地袭击事件弄得人心惶惶,她作为最后一个见到那死去的泥巴种的同学,难免被魔法部来调查的人请去问话——对于一个共情到了愚蠢级别的脆弱小丫头而言,一次又一次被迫的回忆那段记忆让她无法承受。果不其然,在这个情感最不稳定的状态下,她会不顾一切的抓住任何一只对她伸向的手——哪怕那只手是毒蛇的尾巴变化来的。


     “我很遗憾那些事情的发生给小姐带来了影响。”女孩再一次眼角带泪的从校长室里出来,浑浑噩噩的往休息室里走着,一个高大的身影从阴暗的石墙角落里走了过来,女孩努力挤出一个疲惫的笑容,对他叫了一声“晚上好,里德尔级长。“他就和女孩并排走在了一起,一路上周围人的视线让女孩把头垂得更低,他配合着她的速度放慢脚步,顺势倾下身伸出骨节分明的大手轻轻摸了摸她的头顶——他曾经看过拉文克劳的高年级男生这样对她,并开玩笑说她像自己的小妹妹一样可爱,她也笑眯眯的接受了这个评价。


      果然,虽然眼睛还是肿的,脸也红红的,女孩却没有躲避,而是抬起头对他羞涩的笑了。看起来,她并不排斥来自异性这种程度的接触,俊美的男孩轻声问:“不过已经过去了,对吗?“


      女孩点点头,使劲用自己的袖袍抹干泪水,抬头挺胸向前走着:“是的,里德尔级长,他们说谢谢我的合作,以后不会再来了,而且学校也不会再面临关闭了。“


      ——毕竟身边这个完美无缺的男孩检举出了犯人,一切事情应该已经结束了,虽然有着诸多让她疑惑的谜团。大家都一口断定是那个混血巨人养的八眼巨蛛做的,但是她不明白:每次密室的怪物伤人杀人,都有着明确的目标和动机,而且从难以找到证据来看,策划这一切的人应该是一个目标明确,理智到了冷血,而且心思缜密的惯犯,她怎么都无法把那个性格憨厚的格兰芬多傻大个和这种惯犯联系在一起。还有,如果是八眼巨蛛做的——书上说他们的确喜欢吃人类,那为什么桃金娘的尸体上没有蜘蛛的咬痕,甚至连挣扎的痕迹都没有,这一点也让人说不通。


     “那有没有考虑接过下面要做什么?毕竟从华夏交换到这里的时间是有限的吧?除了学习外,有没有考虑过了解一下我们的文化和社交?最好的方式或许是………“里德尔的声音忽然打断了女孩的思路,那只放在她头上的手已经不知不觉中落下,放到了她单薄的肩膀上,缓缓捏紧让女孩不得不跟着他停下脚步,在城堡昏暗的火光下,青年的整张脸陷入阴影中,只能依稀看到俊美得轮廓,一双黑色的眼睛却亮得吓人,眼睛一瞬间有红光闪过:”尝试着交一个朋友?“


     “朋….友?“女孩似乎被这个提议惊了一下,又黑又亮的眼睛瞪的大大的,浓密的睫毛眨了好几下,她细细的咀嚼着这个词语,不理解他突然这样的提议。


    “是的。“昏暗的火光下,明明是他好心给自己指出了一条路,少年苍白的面孔和精致的五官却给女孩带来诡异的蛊惑和紧张,仿佛自己已经踏入撒满了毒饵的蜘蛛网,不疾不徐的嗓音如同塞壬的歌声一样迷惑,”一个不可或缺、独一无二的朋友。“



作者有话说:

     抱歉啊因为这段时间忙于准备考试,所以写文速度并不快。

1.汤姆里德尔在哈利波特中,至少在前四部是个绝对绝对魅力十足的反派,有野心,有城府,双商爆表,成绩优异。所以这也是我塑造他时最让我头疼的一点:在和斯拉格霍恩的交谈中,还是和女孩的互动中,他都表现出了极强的策划性和操纵性:所以我尽我最大的能力暗示他利用斯拉格霍恩教授安排了和女孩的“偶遇”,和女孩交谈中他虽然看似谦逊温柔,但是其实他一直是那个主导话题的操纵人,也在和女孩情绪最不稳定的时候及时表现出了一个“好好学长”的样子,让女孩对他放下戒心而且全身心的依赖他。但是当然,我们作为看过原著的人都知道那不是他本来的样子,他也不会真的去爱一个人,他看中的只是女孩的价值——长生,古老的东方魔法。

2.原创的女孩因为这个文和《魔鬼恋人笼中鸟》时间接近,所以人设比较仓促粗糙,也和《魔鬼恋人笼中鸟》的晨驹人设比较接近,但是原生家庭比晨驹要幸福——也是设计了好几版后确定了现在的一个人设——昆仑山修仙派的女弟子,娇小白皙,羞涩而谦逊,但是是个比较典型的拉文克劳。记事起就跟随着师父练功,师父对她抱有期待的同时也非常疼爱她,所以她并不缺爱,对自己的身世一无所知,也没有特别大的兴趣知道这件事情。对自己相通的课程上手就非常快,不擅长的就会很头疼。被突然送到离家千里的环境,又莫名其妙被学校的袭击事件弄得人心惶惶,还莫名其妙成为了桃金娘死亡前最后一个见到她的人,这个心理阴影啊........所以忽然出现一个成绩优异,对你关心备至,而且又对你的文化充满兴趣尊重,还各种在学习上帮助你的万人迷学长,女孩对他没有一点感情是不可能的。


    最后,感激点赞我的读者们!

评论(4)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